芋圆冰

喜欢攒了好久.

黑枸杞与糖

*医生童×学生余


*童余


*医院


*ooc严重不要上升







余宇涵今年21岁,是一名在校大四学生。他长着一张可爱的脸蛋,还喜欢把郁美净叫做香香。




但是力气很大,所以他到现在还是单身。




余宇涵喜欢吃糖,无糖不欢,室友说他专门买了一个盒子来装他各种各样的糖,他有时一天能吃掉十几颗。




余宇涵不仅喜欢吃糖,他还喜欢收集玻璃糖纸。在午后,他就从盒子里取出一张放在眼前,度过静谧的一下午。




但是久而久之,余宇涵就长了蛀牙,下层三颗,上层一颗,补牙刻不容缓。




余宇涵一开始不知道上层也长了,他对着镜子“啊”,只看见了下层的三颗,还都是大牙。




余宇涵有医院恐惧症,他说他一闻到医院里的消毒水味就犯恶心,而且十几岁时拔智齿的伤痛给他留下了阴影。




余宇涵是极不情愿去医院的,要不是妈妈强制让他去,他就打算一拖再拖。




余宇涵在市里几个大医院中挑了又挑,最后还是决定去市中心医院。




余宇涵在医院门口徘徊半晌,做了半小时心里建设,才赴死一样地进去。




前台医护姐姐很温柔,也很好说话,问他挂什么科,他说牙科,虽然他真的很不愿意说出这两个字。




“在岗的目前有五位医生,其中童医生还剩下一个名额,你来看看你要挂哪个医生的号。”




好像是冥冥之中上帝的指引,余宇涵一眼就在五位医生中看见了童禹坤,五官清秀,棱角分明,身上好像有一种生人勿近的气质。




“我就要他了。”余宇涵指着童禹坤说。




“弟弟眼光不错,童医生一票难求,来找他看病的人排队能排到巴黎。”




医护姐姐的话让余宇涵对童禹坤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,他想认识他,就现在。




余宇涵推门进去的时候,一群人都盯着他,他和童禹坤大眼瞪小眼,我*,这男人比图片上还好看。这难道就是他吸引病人的秘诀吗?




“那小孩。”童禹坤招招手:“过来,过来坐我旁边。”




余宇涵这才发现童禹坤的牙科室只有他旁边还有位置了。




他坐下来,下巴枕在桌子上,他不急,毕竟他是最后一个了。




余宇涵脸缩成一团,只有两个小包子在脸上挂着。




童禹坤不经意间瞥了他一眼,余宇涵正嘟着嘴玩他连帽卫衣上的绳子。




要死,这一只好可爱。




童禹坤桌子上的陈设很简单,一台办公电脑,一摞病历表,还有一个老干部式的保温杯。




保温杯里是童禹坤泡的黑枸杞,同事笑他提前步入老龄化,他怼回去:“你懂什么,这是为了修仙。”




童禹坤给病人补完牙回来,发现那只正在喝他的黑枸杞,还吐着舌头说好苦。




“小孩,未经允许就喝我的黑枸杞?”




这时前面的病人都差不多结束了,只剩下这一只还在那里。




余宇涵一下子成了红烧鱼头,他把手缩回去,甜腻腻地说:“对不起~”




童禹坤轻笑:“小孩,该你了。”




余宇涵顿时很紧张:“那啥,哥……哥哥,补牙痛吗?”




童禹坤又乐了,原来小孩害怕补牙。




“你要是表现好就不痛,乱动就痛。”于是余宇涵躺在仪器下面一动不敢动。




“嗯……下面三颗还好,但是上面这颗被蛀了一半。”




???余宇涵慌了,咋上面还有呢?




“小孩我先给你补下面三颗,观察一周如果没有什么大问题,就可以直接补上面那颗了。”




童禹坤的声音比医护姐姐的声音还要温柔,在余宇涵的心湖中投进了一颗小石子,荡起了余宇涵心湖里的碧波。




补好之后,余宇涵扑腾着腿,还不愿离开,这个医生哥哥真好,人又帅性格还温柔。




童禹坤对着刚才余宇涵喝过的地方喝了口黑枸杞:“真甜。”




“小孩你是不是喜欢吃糖,回家去把糖罐子交过来。”




“我不。”余宇涵撅着嘴,对着童禹坤深邃的眼睛盯了半分钟就蔫了:“好吧。”




余宇涵是真的把自己的糖盒子放在童禹坤的牙科室了,一开始到童禹坤这里检查的病人都很奇怪,一牙科医生放那么多糖干什么,到后来根本没有人问了。




余宇涵每天必来童禹坤的牙科室一趟,一方面是看看自己心心念念的糖,一方面是借着看糖的借口看看童禹坤。




余宇涵来了五天之后,医院的医护人员都知道有个小孩天天定时定点去童医生的牙科室,但他不挂号。




到了第七天,余宇涵该补上层大牙了。




他一进门就很自来熟:“哟,哥哥,泡枸杞呢。”然后他的脑子就追不上他的嘴了:“别泡枸杞了,泡我吧。”




说完童禹坤和余宇涵同时愣住,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荤话之后,余宇涵想一头撞死。




童禹坤脸上浮现出一抹不自然:“咳,小孩你过来把最后一颗牙补了。”




童禹坤的手法很轻,比上次柔和许多,余宇涵脸上因为尴尬的红晕还未散尽。




嗯,这一只还是那么可爱,可爱到要了他的命。




补完之后,余宇涵问:“哥哥,我以后没有牙可以补了,还能来你的牙科室吗?”




童禹坤一面整理仪器,一面说:“你想来就来啊。”




余宇涵还是把糖盒子放在童禹坤的牙科室,因为那样他才有借口来看童禹坤。




余宇涵走了,带着童禹坤给他的一袋黑枸杞。




童禹坤来到前台,前台坐了五六个医护姐姐,他指着外面那个拿着黑枸杞蹦蹦跳跳的身影说:




“以后那小孩再过来,你们不要拦他,直接放他来我的牙科室,如果我不在,就告诉他让他乖乖在牙科室里等我。”




医护姐姐挑眉等一个解释,童禹坤轻轻说:“我家属。”




童禹坤其实在余宇涵来补牙之前就见过他了,那天他下班,路过附近的大学,前面那小孩手舞足蹈:




“啦啦啦,我是吃糖的小行家……”弄得童禹坤哭笑不得。




在遇见余宇涵之前,童禹坤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,遇见余宇涵之后,他就相信了。




但是从那之后,童禹坤再也没在下班路上遇见那个唱吃糖歌的小孩,他准备和余宇涵相忘于江湖终身不娶时,小孩自己送上门来了。




余宇涵天天坐在童禹坤的牙科室里心安理得地喝他的黑枸杞。




病人们也看见童医生的牙科室竟多出一个小孩,以为他是新招的助手,因为余宇涵老是像个小大人一样时不时插两句告诉病人保护牙齿,仿佛他才是主治医生。




这天,余宇涵不乐意喝黑枸杞了:“童禹坤儿,出去给我买奶茶。”




在别人看来,余宇涵是恃宠而骄,明明和童禹坤什么关系也没有。




但是童禹坤表示:“我就愿意宠他,怎么了?”把一堆人堵的哑口无言。




童禹坤和领导请了二十分钟假去给余宇涵买奶茶。




买完之后,童禹坤接到了余宇涵打来的电话:“喂,童禹坤儿,麻烦再给我来一个男朋友,要姓童,要去冰多糖。”




“好。”




不是一时兴起,而是早有预谋。




END.




童心所向,余愿属阳.





评论(8)

热度(34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